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2017年下半年主题团日活动申报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9-06 浏览次数: 1957

各班级团支部:

     团日活动是共青团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形式,是具有青年特点、受广大团员欢迎的、具有鲜明时代特点和丰富文化内涵的团组织活动。在全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之际,全国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之时,为巩固和加强共青团工作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丰富团的组织生活,提高基层团组织活力,发挥团组织育人功能,为促进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活动中接受锻炼,增长才干,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经学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申报立项”活动,推动基层团建工作深入开展。

一、 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提高基层团组织服务能力为核心,坚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注重实效”的原则,以创新的精神和发展的观点,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有机结合,不断拓展工作内容和工作领域,提高基层团组织的服务能力、凝聚能力、学习能力和合作能力,把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巩固、具有内在活力的坚强集体。

二、目标原则

1.坚持两个全体的原则。充分发挥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团员的主体作用,加强组织化动员和社会化动员两种方式的协调统一,切实提高广大团员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主题团日活动覆盖学校全体基层团支部,团支部团日活动覆盖到本支部全体团员。

2.坚持充分尊重基层创造性。广泛调动和发挥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的能动性与创造性,鼓励各团支部从实际出发,大胆创新,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团日活动。

3.坚持与团支部活力工程相结合。充分激发团支部和广大团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围绕思想引领、大学生科技创新、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等密切联系青年成长成才的主题开展活动,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促进基层团支部组织引领青年和服务青年的能力,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

三、参考主题

今年下半年,全校各基层团委、团支部要以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为重点,根据不同学科和不同学生群体的实际情况和专业特色,结合广大青年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设计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主题教育活动。

1、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

2、高举旗帜  领航人生

3、四进四信  入心入脑

4、一学一做  成长成才

5、践行核心价值观  争做最美青年人

6、铭记革命历史  传承爱国精神

7、弘扬传统文化  提升民族素养

8、爱国荣校  薪传使命

9、寻找青春榜样  汇聚梦想力量

各班级团支部也可围绕团日活动思想性、政治性的特点,自行设计主题,鼓励形式创新。

五、活动时间及步骤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9月20日前,设计申报立项阶段;请各班级团支部于9月22日前上报院分团委赵阳老师邮箱183324679@qq.com。

第二阶段:10月---12月,活动实施阶段;按考核要求及时报送相关材料;

第三阶段:12月底,校团委进行总结、考核、经费报销。

六、活动经费说明

1、请各班级团支部按照所策划的活动项目进行合理预算,预算不合理的项目不予立项。校级主题团日活动经费以立项时团委核定经费为准,如有超支,超支部分由各分团委自行解决。

2、立项主题团日活动媒体报道费用由团委统一安排。

3、12月底将对下半年校级立项主题团日活动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活动团委对核定活动经费予以全额支持。年底将对全年校级立项主题团日活动进行评优,被评选为“优秀校级主题团日活动”的项目在经费全额支持的基础上再给予一定的奖励。

七、考核要求

    1、主题团日活动的策划书必须有明确的申报时间和完成时间,并严格按照策划开展活动,活动完成后必须于结束一周内报送完整的活动总结资料及图片。

2、内容和形式要创新。团日活动强调思想性、政治性性以及可参与性;一次团日活动最好一个主题;活动形式要服务于内容及宗旨,不能单纯追求形式而不求教育效果。

3、活动宣传中要体现“校级立项主题团日活动”,必须在校报、杏苑共青或南中医青年微信平台,或校级以上媒体作相关报道。此项将作为主题团日活动考核及评优的重要依据。

 

附件:校级立项主题团日活动申报表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2017年9月6日

/uploadFile/file/20180105/20180105115397959795.docx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