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命回响丨3·31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07 浏览次数: 144

 从2018年开始,南京市政府确定每年的331日是“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2023331日,在学校遗体捐献接受站和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的指导下,医学院红十字会和医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在一食堂门口开展了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生命回响”为主题,旨在向遗体器官捐献者致敬,让更多师生了解遗体器官捐献相关知识,努力吸引更多人自发参与到遗体器官捐献这项生命接力的伟大事业中。

 志愿者们在路边发放普及手册,宣传遗体器官捐献的知识、南京市捐献组织信息以及捐献工作开展情况。很多师生被吸引到活动现场,对遗体器官捐献这一高尚行为及其对医学教学、科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遗体器官捐献是生命的延续,我们无法预知生命之旅如何结束,但是我们可以选择为他人的新生带去希望,让生命之花继续绽放。活动吸引了很多老师同学驻足,志愿者们借助人体模型、展板、视频等工具向师生细致地讲解遗体器官捐献的定义、意义和方法,分享医学院长期开展的相关志愿宣传活动的情况。

 

 捐献者的无私大爱闪耀着金子一般的光芒。许多师生被他们的故事感动,在金色的“生命之树”上系上红丝带,以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和深切缅怀。

 在聆听了遗体器官捐献的相关知识和捐献者的故事以后,很多同学受触动,表达了想要进一步了解的意向甚至是登记捐献的意愿。学校遗体捐献接受站的老师为他们提供了认真详细的解答和一对一的流程指导。

 活动期间,捐献登记系统显示,已有5名同学在我校接受站完成了志愿捐献登记,还有很多同学通过电话进行咨询了解。

 遗体器官捐献,不仅是对逝去生命的最好纪念,也是对其他生命的莫大帮助。此次活动不仅让更多的校内师生加深了对这一伟大事业的了解,还让志愿者们深切感受到了医学生的使命担当,更为壮大捐献者队伍做出了实质贡献。我们相信,未来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这支伟大的队伍,传递人性的温暖与光辉!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