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病理学》课程喜获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立项
发布时间: 2023-01-05 浏览次数: 510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评审结果公示》的通知,我校共有4项课程入选省级产教融合一流课程,其中我院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蒋凤荣副教授主持申报的《病理学》课程作为我院唯一申报课程喜获立项。

 

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立项建设名单

为响应《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和《省教育厅关于推进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实施意见》(苏教高〔2021〕1号)精神,我院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结合自身学科特色,由蒋凤荣副教授牵头,顾春艳教授、王子妤副教授和杨烨教授作为核心成员主持申报了《病理学》产教融合课程。该课程与泰州市榕兴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基于培养产教融合应用型医学人才的目标,将病理学课程教学内容与企业特色产品开发深度融合。课程开发了“创新实验、项目研究、参加竞赛、成果转化”立体式能力训练体系,建成了“新型伤口敷料选择”、“宫颈癌新型克星---抗HPV 蛋白敷料”和 “可降解生物骨蜡”等典型案例库。近年来教学团队多次指导本科生参加全国和省级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奖。

在学校及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一直积极开展课程教学创新。此次围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主题,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深入探索将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劳动育人模式,改善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的需求脱节问题,深度落实“产教融合”的同时也实现了将劳动育人与专业教育进行有机结合。未来学系将继续进一步加强精品课程建设,全面提升学系教学团队的教学水平。(撰稿人:王岩   审核人:吕航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