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12-15 浏览次数: 221

12月13日下午,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B8-319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校党委巡学旁听工作组第四组乔学斌副校长、曹凯书记和李芸烨老师进行了全程督学并现场点评。学习会由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主持会议。

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张军、燕珂、林炜三位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分别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交流中,张军书记结合学院实际,强调医学院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明确新时期学院工作的重点任务,聚焦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在思政育人上当好主阵地,在科研教学上拿出硬实力,在建强人才队伍上彰显新作为,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在学科布局、课程体系、科研方向等方面对标提升,奋力书写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

燕珂副书记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强调学工队伍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工作理念,结合青年大学生特点和工作实际,与专任教师队伍一道同向同行,真正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工作。

林炜副院长以自身不同的身份深入交流了工作情况,他谈到,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积极投身科技强国建设、勇担创新主力军;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我们要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造就德才兼备的拔尖人才;作为学科带头人,要以完善团队配置为目标加强青年教师的引进和培养,对标各级、各层次的人才计划和科技项目提前布局,不断为青年教师发展和向更高层次迈进创造良好的条件。

最后,乔学斌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的规范性和深入性,达到了理论中心组学习统一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他就如何提升中心组学习实效,提高基层党组织领导水平,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认清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理论中心组学习要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带头作用的同时,更要促进本领的提升,推动事业发展。领导班子责任重大,所以要通过中心组的学习,更好发挥头雁作用,统一思想、提高能力、增才干强本领,结合本职工作,在履职中体现先进性和引领作用。

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找准中心组学习的着力点。每个时代都有属于自己的问题,只有科学地认识、准确地把握、正确地解决这些问题才能推动社会前进。所以我们党员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要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通过学习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学院在如何促进科技自立自强、促进拔尖人才的培养、师资队伍的建设上,还需要有前瞻性的科学谋划,以此促进学院可持续的发展。

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推动中心组学习成果转化。反对“假、大、空”,要学用结合,强化效果,干中学,学中干;同时要健全成果转化机制,通过中心组学习的成效转化成推动学院发展的实效。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