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一届“羊山湖化学生物学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2-02 浏览次数: 1217

2022年11月28日,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一届“羊山湖化学生物学论坛”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化学生物学与中药现代化”。南京大学郭子建院士,赵劲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刘红科教授,栖霞区科技局盛艳局长,南京中医药大学程海波教授、麻彤辉教授、曹鹏教授等参加了此次论坛。

开幕式由麻彤辉院长主持。程海波副校长致辞欢迎与会专家学者,鼓励羊山湖地区多校联动,促进学科交叉与协同创新,为生物医药科学的高质量发展搭建交流平台。郭子建院士祝贺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期望通过专家学者的报告交流,促进化学生物学与其他学科的合作研发,更好地解决生命科学问题、临床诊疗需求。

研讨会由刘武昆教授主持。南京中医药大学关晓伟教授、南京大学张艳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钱勇教授、南京大学魏炜教授、南京师范大学苏志教授、南京大学王欢教授和南京中医药大学邵江娟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医药防治成瘾及精神共病的药理机制”、“生物正交环加成反应的开发及应用” 、“化学探针及其在神经化学生物学研究中的应用初探” 、“生物大分子介导的银纳米材料的合成及其生物学功能研究” 、“金属抗癌药物开发及机制研究” 、“金属螯合多肽天然产物的发现” 和“药物调控蛋氨酸循环代谢诱导细胞衰老防治慢性肝病作用机制”的学术报告。南京中医药大学路云龙讲师、于小轩副教授、曹陶副教授和刘武昆教授分别作了快闪报告。

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与交流。本次论坛促进了羊山湖地区高校和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医药学守正创新的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和示范作用。 

(撰稿人:刘武昆;审核人:关晓伟)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