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28 浏览次数: 249

10月26日,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师生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精彩报告,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

学院各党支部利用周三党员学习日,积极组织召开理论学习研讨会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党对工作的全面领导。党员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主动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紧跟党的步伐,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教工第一党支部:

支部书记李国春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相关核心要义尤其是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站位高远、气势恢宏,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和真理光芒,是我们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续写新辉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原文,结合学习相关深度解读文章,反复研读报告,把握思想脉络,领悟精神实质;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学习报告一体思考、一体领会,确保常学常新、走深走实;要聚焦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以二十大报告指导实际工作,认真思考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教工二支部:

二支部党员老师们认真学习研讨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集中体现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期盼,令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他们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教工三支部:

支部书记陈美娟表示:对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坚持:即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作为高校的一名普通教师,结合自身工作,我们要牢记这六个坚持,将其应用到工作实际。一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教学各项工作一切从学生的利益出发,注重对学生思想上的正确引领,学习上的积极帮助,生活上的热切关心,帮助其健康成长,良性发展。每一个学生背后是一个满怀对子女殷切希望和关心期盼的家庭,我们应本着绝不放弃每一个孩子,对每一个家庭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教师的职责和义务。二是坚持自信自立,守正创新。身在中医药大学,要有文化自信,充分学习了解中医药的理论和知识,寻找发现其科学价值,开展创新性科学研究,为弘扬发展中医药事业做积极贡献。同时,要有博大胸怀,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关注集体的利益,以大局为重,以集体利益为重。

教工四支部:

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科技、人才”被提至更加重要的位置。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表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是本次报告一大亮点。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我国高等教育提出了“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和加快“双一流”建设的要求。要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推进学科建设,加快培养紧缺人才,大力锻造战略科学家成长梯队。作为教育一线人员,我们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人才,畅通人才沟通渠道,才能真正激发人才的教学科研活力。

教工五支部:

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五支部党员教师们学习了报告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深深感到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振奋斗志;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

学生党员们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鲜明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科学谋划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工作部署,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冲锋号角。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学深悟透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在专业学习和综合能力提升上双向发力,挑起祖国的大梁。

研究生一支部、研究生二支部:

研究生党员们观看了二十大报告现场,学习了报告内容,经过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自觉用报告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不折不扣落实好报告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任务举措,面向新任务新阶段新征程,作为党员要担当履责,不负重托;砥砺笃行,不负韶华;勇毅向前,不负初心。(撰稿人:曹晨晓  审核人:张军)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