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医学院青年观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
发布时间: 2022-10-18 浏览次数: 448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医学院团委组织安排各团支部通过网络、新媒体客户端等收听收看二十大的开幕。会后,同学们围绕报告展开了座谈交流,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大家的心声吧!

通过观看本次党的二十大开幕,我对党近十年取得的成就,攻克的难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充分认识到祖国在国际上收到的赞扬与肯定,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正确发展道路。我们应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不断用自己的方式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杨欣怡 2019级中医九年制

在观看完二十大开幕之后,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都要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高琳 2020级中医九年制

在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往的奋斗征程深刻总结,对未来的前进方向长远展望。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生逢盛世,发挥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我们要牢牢把握时代脉搏,紧跟党的步伐,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医学生,我们更要学好专业知识,锤炼专业技能,向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做出重大贡献的医护前辈们学习,扬青春之帆,怀济世之情,努力成为诚医德、精医术的好医生,为祖国医药事业发展做出属于我们这一代的贡献!

 ——范可欣 2019级临床医学一班

回首新时代中国十年的伟大变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在各领域攻克了难题,办成了大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累累硕果。
     
展望未来,任重道远,青年一代的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勇立时代潮头,我们的舞台无比广阔,必须要在做好“小我”学习锻炼的同时,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敢想敢做敢为先,为中国梦的“大我”实现添砖加瓦。

 ——王纤易 2019级临床医学二班

今天,“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作为一名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我将踔厉奋发、踏实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人民,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顾浩宇 2020级临床医学一班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这是对我们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这二十年的生活最高度的概括。大道如砥,大势如潮。当历史的指针指向2022年的金秋十月,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行进到关键一程的关键节点。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更应该将自己的一腔热血与青春抛洒于这百年交汇的新形势之中,建功新时代,奋斗中国梦!

 ——卞文杰 2021级临床医学一班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以来,始终坚守自己的初心使命,带领全国人民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一路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本支部在以宿舍为单位观看现场直播后,认识到时代的脚步已然迈开,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加应该团结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之下,踔厉奋发,在医药领域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以昂扬斗志阔步迈进新征程!

 ——曹志新 2021级临床医学一班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但要本领过硬,也要品格高尚,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感和创新意识的建设者。新时代也为我们青年学生搭建更广阔的舞台,让我们更好地展示所长。我也将努力学习,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浸润思想,勇担使命担当,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彭巧飏 2021级临床医学二班

时隔五年,伴着新中国的飞速发展,二十大如期而至,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国共产党正是以高举马克思主义的旗帜、怀揣以人民为先的信念,才取得今日之瞩目成就。当今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历史的车辙滚滚向前,奋进的号角响彻云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定会带领好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在中国的新征程中取得愈发卓越的成绩,将曾经的荣耀赓续传承,为日后的繁荣接续努力!

 ——朱沛暄 2022级临床医学二班

今天,一个不寻常的周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一场盛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感触颇深。我们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我们的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

 ——刘艳 2020级生物技术专业

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接踵而至的风险挑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作为大学生党员,感到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谦虚谨慎、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杨舒涵 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生逢盛世,要以奋斗之姿成就最美的风景,争做时代新人,披荆斩棘,扬帆起航。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的重要里程碑,是全球瞩目的重要时刻。在这关键时期,我们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党对青年的期盼,以青春之我贡献新时代。

 ——黄书璇 20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

通过这次观看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庄重发言,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艰辛以及当代中国面临的重重困难,我更加坚定了“强国必有我”的思想信念。我们要做好接受时代接力棒的准备,以更加挺拔的身躯筑起国家和民族的美好未来。

 ——顾越 202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

喜迎二十大,思绪万千。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要求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而我们青年人也不能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应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徐佳琪 2022级应用心理学专业


(撰稿人:何瑶、刘艳  审核人:燕珂、许可塑)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