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 2022-10-17 浏览次数: 459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师生党员280余人通过集中观看、线上观看、广播收听等方式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师生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

教工一支部  李国春: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奏国歌后,与会全体同志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表达了对他们的无限崇敬和深深怀念之情,正是先辈的丰功伟绩照亮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倍感振奋,激励着我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进一步增强了我教书育人和立德树人的信心和决心,为国家培养更多能胜任未来保护人民健康的白衣卫士。

教工二支部  常加松: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为我党取得辉煌成就无比自豪的同时,也甚感责任重大。特别是报告的第五个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我们作为高校教师,要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目标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工三支部  陈美娟: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的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大家济济一堂,聚精会神倾听总书记对于过去五年党的各项事业的工作总结以及对未来的工作展望和布局。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牢记总书记“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号召,努力提高自身的创新实力和育人水平,时时不忘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有道德、有理想、有情怀、有抱负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教工四支部  钱民怡:总书记在开幕式中提到“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支撑”,作为成长在红旗下的青年科技人员,意识到自己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因此,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结合自身专业,聚焦中医药领域内关键科学问题和产业问题,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教工五支部  张小聪: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心理健康问题,明确提出加强心理健康服务。作为一名心理学专业的高校教师,我将坚持以学科视角关注国民心理健康现状,扎实做好调查研究,深入一线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为提升国民心理健康素养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研究生一支部 王铖:能够以一名青年党员的身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倍感光荣,也深觉重任在肩。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作为南中医学子,我将锐意进取,投身科研,致力于研究中医药抗肿瘤机制,为中医药的现代化发展提供理论基础和实验基础。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医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我将深入学习、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研究生团结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如今的东方雄狮境遇可期、蓝图有望,我辈少年自当竞州千帆、立马昆仑、砥砺强国之志,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研究生二支部 秦微:总书记在讲话中说,未来总是属于年轻人的。拥有⼀大批创新型青年人才,是国家创新活力之所在,也是科技发展希望之所在。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院校南京中医药大学的研究生,担负着推进中医药事业的重担。正如总书记在致中国中医科学院成立60周年的贺信中提到的一样,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中医药学存在很多尚未被探索的科研无人区,新时代青年就是要勇闯科研无人区,科技创新勇攀峰,踔厉奋发,抢抓机遇,努力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事业,向全世界讲好中医药故事!

学生一支部 朱以嘉:十八大以来,中华大地上展开了意义非凡的画卷。在党的教育下,健康中国建设的使命时时铭记在青年医学生心中,彰往考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在人口老龄化尚未严重之时,就积极“治未病”,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使扎根在中华大地上的中国传统医学在新时代焕发出别样的风采。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把传统医学的“仁爱”融入对祖国的“大爱”中。

学生二支部 范可欣:在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往的奋斗征程深刻总结,对未来的前进方向长远展望。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生逢盛世,发挥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我们要牢牢把握时代脉搏,紧跟党的步伐,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医学生,我们更要学好专业知识,锤炼专业技能,向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做出重大贡献的医护前辈们学习,扬青春之帆,怀济世之情,努力成为诚医德、精医术的好医生,为祖国医药事业发展做出属于我们这一代的贡献!(撰稿人:曹晨晓  审核人:张军)

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2022.10.17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