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 2022-05-03 浏览次数: 1698

——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李国春(教工第一党支部):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的话语在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共鸣,教工一支部的党员们认为,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既要涵养自己的师德,时刻不忘用仁爱之心,关怀爱护学生,也要不断加强自己的专业水平,用精湛的学术培养高水平的专业人才,从而达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的。

常加松(教工第二党支部):“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要求高校教师既要有过硬的专业素养,又要有高尚的思想品质和人格魅力。近来疫情反复,学校多次组织我校师生参加社会抗疫工作,我们支部很多老师积极响应,比如病原微生物学系林炜、张超老师,病理学系唐超老师,解剖学系徐德国老师等,他们努力克服个人困难,多次积极报名参加,很好的起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张军峰(教工第二党支部):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中医药特色院校,在中医药高等教育理念革新与发展方面始终走在前列,近年来引进了大量优秀的年轻人才,学校推出了很多激励政策和措施,推动年轻人才尽快成为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优秀人才。在教学理念方面,始终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自觉做到“言为士则、行为世范”,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在抗疫志愿活动中,学院涌现了大量的优秀年轻,他们教师无私奉献、努力拼搏,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结合最新的“优秀师生代表,青春榜样引领”活动,充分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学习和工作积极性,为社会传播正能量。

陈美娟(教工第三党支部):只有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高校的绝对领导,才能确保高校人才培养的方向。建设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有世界一流的大师。身为人民教师,我们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同时要仁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为国家培养人才,不辜负祖国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贾可可(教工第四党支部):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深刻意识到高校教师这一职业的神圣和崇高,因为国家以教育为本,而教育为本的关键在教师。青年教师的肩上承载着使命感和责任感,这要求我们必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五支部全体党员:作为心理学系的教师,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抗击疫情”是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沉浸式“大思政课”。疫情当下,我们必须努力结合专业知识与学科背景,在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的过程中,用爱国之心、奋进之行和科研之果来绘就新时代青年的成长画卷,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到伟大的心理健康事业追求中去!

王璐(学生第一党支部):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更应在传承精华中砥砺初心,在守正创新中担当作为。要擦亮精神底色,激荡信仰力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火炬;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将学生塑造成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做“四有”好老师,在自我提升的道路上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范可欣(学生第二党支部):作为医学生,我们要打牢基础知识,胸怀济世之情,勇于担起“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重任,将“保障人民健康和推进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作为奋斗终生的使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服务中绽放绚丽之花。

王亚军(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结合自身情况,我们应当努力学习,提高专业技能,为社会做出贡献。坚持党的领导,跟着党的方向走,传承红色基因,希冀更好的明天。

张涵涛(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应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党的教诲,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和使命,冲锋在前,争做表率。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