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教师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化学歌曲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3-14 浏览次数: 933

2022年3月12-13日,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大学和江苏省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承办的第五届“金斯瑞杯”全国大学生生物化学歌曲大赛如期举办,出于防疫考虑,本次大赛形式由现场表演改为线上展示。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空军军医大学等59所学校108首作品参赛,参赛作品全面覆盖了生化课程的主要内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赛队伍将生化知识与歌曲旋律巧妙结合,用琅琅上口的歌词与精美动画展示出生物化学的奇妙反应,那些耳熟能详的曲调,那些课堂中的画面,凝聚成为心中最真切的情愫。

我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教师韩欣、陈美娟、孙佳率领2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专家评委推荐,我校《乙酰辅酶A》作品荣获本次大赛的二等奖,《生化循环》作品荣获本次大赛的三等奖。

由药学院和护理学院学子陈菁菁、张赟、施秋丹、张一恒、郭雨苗、王俊蓉六人组成“非常6+1”组合,作品《乙酰辅酶A》巧妙改编歌曲孤勇者,将生化中的重要物质乙酰辅酶A作为主角,充分利于寒假时间制作出了动听、活泼、新颖的作品,最终荣获二等奖。

由针灸推拿学院学子芮雪婷、姚倩、戎佳妮三人组成“三只小羊”组合,作品《生化循环》巧妙改编歌曲一笑倾城,以二次元、清新脱俗的歌声,将三羧酸循环完美的演绎出来,最终荣获三等奖。

生物化学是生命科学领域最重要的基础学科之一,生化歌曲大赛成为了生化学习的重要一环,为提升同学们学习兴趣、理解重点难点、提升学习效果、展示专业形象提供了平台。生化学系还在大赛中有意识地融入思政元素,引导学生不忘学医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