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交换生在南方医科大学举办“缘系岐黄,宁粤相遇”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10-29 浏览次数: 1427

为宣传母校、加强同学间交流,南京中医药大学2020级临床医学交换班于10月27、28日在南方医科大学开展主题为“缘系岐黄,宁粤相遇”的交换项目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面向南方医科大学2020级中医学和针灸推拿学专业的同学,为大家提供一个认识了解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平台。通过展现专业优势和学校风采,交换生小杏仁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南中医的魅力,为有意愿在大三前往我校交换学习的同学们提供参考。同时,此次交流分享帮助两校同学建立了更深厚的友谊,加强两校合作交流关系,推动交换生项目更好发展。

活动开始,主持人逐步切入主题,带领同学们认识南中医的中医学、针推推拿学专业。对于南中医的特色文化,主持人着重介绍了国医大师与朝阳模拟医院。在座的同学们皆全神贯注地聆听,认真的表情背后是对专业的热爱与坚守。正是这份情感,连结了南中医与南方医大的莘莘学子。大家以共同的愿望奔赴远方交流学习,建筑了一道无形却坚固的桥梁。

专业话题过后,南中医的美食、美景伴着主持人诙谐的语调一步步走进了同学们的视野。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将所有人卷进了一幅美丽的画卷。春季樱花盛,夏季落日娇,秋日喵儿眯眼笑,冬日冰花缓缓飘,另伴各类南京美食任君挑。说来也巧,南中医所处的南京和南方医大所在的广州皆是美食之都,各有风味,令人垂涎。

纵然不舍,活动也接近了尾声。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兴致很高,关于住宿、学习、特色,问题接踵而至。主持人们遗憾不能将南中医直接搬到同学们眼前,只能用尽量细致的语言描绘南中医的种种,还另外添加了不少细节。一场宣讲会结束,双方皆是意犹未尽。主持人即分享了南中医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供大家日后更细致地了解南中医。

南中医与南方医大的交流之旅已有许多年,从一开始的茫然无所知,到如今的宣讲会、学长学姐分享会,多样化的形式给学生们极大的选择空间。交流本就是学业的精进丰富和文化的碰撞融合,南中医的“团结奋进、继承创新,岐黄仁术共弘扬”,南方医大的“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生命责任在我们身上”,二者相遇、相知、相识,一同谱写为医学事业奋斗终生的美好愿望,携手共进,生生不息。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