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分团委开展“百年今朝顾,党史映众心”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30 浏览次数: 34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分团委于4月~6月组织开展了“百年今朝顾,党辉映众心”的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团员青年重温百年党史,感悟用鲜血、汗水、智慧、勇气和力量铸就的不朽传奇。

学百年党史 溯光辉历程

四月中旬,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分团委在B7-201组织开展了信仰公开课——中国共产党的的早期建党思想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的陈方平老师主讲,陈老师从组织建党、军事建党、政治建党和思想建党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早期实践中的曲折发展历程,带领同学们一起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共产党人的奋斗历史。本次信仰公开课在重温共产党人的奋斗历史的同时,也在号召大家以早期中国共产党人为榜样,从党史中汲取养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分团委自3月起在官Q上设立“党史百年天天学”栏目,每日发布党史有关知识,为同学们学习百年党史知识提供途径。随后,还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此次竞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环节采取较灵活的线上答题模式,通过各团支部转发试题二维码的方式,组织全院学生进行线上答题。4月20日,党史知识竞赛决赛B8-201举行。落日熔金,窗外地铁经过的轰鸣伴随着窗内笔下的沙沙声,同学们争分夺秒,笔尖在飞速转动着。活动最后,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分团委为获奖选手颁发《习近平与大学生们朋友们》等奖品,以激励同学们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全院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光辉历程的了解,鼓励同学们从党史中汲取力量,迎接新时代的挑战。

寻前辈足迹 担初心使命

6月5日,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分团委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了一次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王曼老师为我们讲解关于南京谈判的史事。

在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大家跟随着王老师的脚步,聆听王老师讲述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代表团南京谈判的历史,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周恩来图书馆中,王老师用风趣生动的语言向团员们介绍了周总理的人生经历。海棠花开忆恩来,周总理是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周总理的伟大精神值得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传承与发扬。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一行行文字,生动再现了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秀品德和丰功伟绩,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用生命刻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使命。

本次参观梅园新村的活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团员青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为祖国建设贡献出青春力量。

忆峥嵘岁月 颂百年华诞

在团日活动期间,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分团委还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文创作品征集活动,引导同学们学党史、铭党情、颂党恩、跟党走。

树德明志,勇于担当,是党对我们殷切的期望;修身成才,报效国家,是历史赋予我们共同的使命;作为“后浪”一代,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分团委通过组织举办团日活动,向党和祖国表达了共青团员的爱党、敬党、向党之心。面向历史,我们汲取力量,不忘初心;面向未来,我们将矢志建功,奋勇前行,让我们的青春在奋斗中绽放、飞扬!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