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奋战一线 志愿为“宁 ”——医学院学子第四次驰援全市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07 浏览次数: 505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8月5日起南京市开展第五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疫情就是命令,医学院闻令而动、周密部署、全面动员,紧急招募集结了40名临床医学专业实习生支援鼓楼区九个集中检测点的核酸采样工作。

出征前,学院党委书记张军老师、副书记燕珂老师、学工办主任郁祥老师再三叮嘱志愿者加强防控意识、注意自身防护安全,赞扬了他们在前面三次支援中的突出表现与担当作为,并鼓励各位志愿者继续团结协作、共抗疫情,发挥专业优势,圆满完成任务,彰显医学院学子的担当。

和平的年代没有硝烟,但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同样考验着每一个人。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必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志愿者五人一组 一人引导前来群众两人录入市民信息两人开展核酸检测他们耐心细致认真严谨手法娴熟干净利落赢得了群众们的一致称赞正值中伏天气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湿了一遍又一遍红肿的勒痕是青春最美的印记发白起皱的双手是光荣的象征他们用汗水描绘担当 以毅力支撑前行诠释了坚韧不拔的青年斗志

志愿服务过程中,学校党办殷忠勇主任、医学院党委张军书记、燕珂副书记一行前往多个核酸检测服务点看望关心一线志愿者。殷忠勇主任充分肯定了一线志愿者们的辛勤努力,赞扬了志愿者们不惧危险、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精神,并嘱咐各位志愿者注意灭菌消毒工作,规范采样操作,及时进行消毒消杀。

自南京禄口机场疫情爆发以来,医学院共发起了四次核酸检测志愿者的招募工作,中共党员、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陈俊燃次次不落,都在第一时间参与报名。从南师大体育馆到田家炳高级中学,从仙林新村到中山路社区,都有着他默默奉献的身影。“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医学生,守护人民健康就是我的责任。当我看到实习医院的老师们纷纷上了一线,我就更想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回忆起这些天参与核酸检测工作,陈俊燃感慨良多,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给一位五六岁的小朋友采集咽拭子的经历。在采样过程中,这位小朋友十分不配合,不仅一直哭闹,在志愿者采集咽拭子时还会蹬腿踢脚,致使核酸检测工作无法正常进行。在所有工作人员都一筹莫展的情况下,陈俊燃走上前去,耐心地对小朋友进行安抚。“小朋友是最勇敢的,是不是啊,哥哥这里有糖,你把嘴巴张大,把糖给你吃,吃完就不怕病毒啦。”在陈俊燃的温和的劝哄下,小朋友逐渐平静了下来,乖乖地张大了嘴巴,采样工作得以顺利的进行下去。

采样过程中,居民产生不适的情况在服务点内时有出现。面对这类特殊情况,陈俊燃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经验采集核酸的时候有一些居民咽反射比较剧烈,会有恶心呕吐的不适感。首先我会积极地和他们沟通,摆好合适的姿势,在保证采集质量的情况下尽量轻柔一些。熟练了之后就知道什么样的姿势比较容易采集,也不会让对方太难受。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无情人有情,志愿者们用真诚的服务,贴心的关怀,温暖着每一个人。核酸检测工作有他们的汗水、登记引导服务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将汗水与青春挥洒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让奉献与坚守的种子在服务的土壤中生根发芽。他们将“为人民服务”刻在胸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人民的需要就是志愿者努力的方向。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疫情当前,医学院志愿者挺身而出、义无反顾;责任在肩,他们勇挑重担、扎根奉献。他们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在危难关头豁得开来。他们将誓言落在行动,把使命担在肩膀,以果敢的勇气和坚韧的斗志,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青春在奉献中淬火,初心在坚守中闪光,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致敬!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