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召开2022年国自然申报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1-09-30 浏览次数: 752

9月29日下午,医学院组织召开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启动会议。学校程海波副校长,科技处陈志鹏副处长、科技处项目管理科科长陈英杰,学院院长麻彤辉、副院长关晓伟及各学系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关晓伟副院长主持。


会上,各学系主任梳理、总结、分析了2021年国自然申报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简单汇报了2022年国自然申报工作的具体部署和安排。研究生导师们交流了申报国自然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关晓伟副院长分析了2021年国自然申报标书的专家反馈评审意见,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梳理研究方向,夯实研究基础,逐步强化与学校主干中医药学科的交叉与融合,提高标书撰写的质量。同时,要求各学系根据今天的会议精神,有重点、有规划、有举措地推进各个学系2022年国自然申报工作。


麻彤辉院长强调,学院将多措并举推进国自然申报工作,尽早做好组织谋划,精准掌握项目申报的任务与要求,增强申报任务的特色与优势。特别是要重点关注2021年A类标书、B类标书的情况,增强工作的靶向性。同时,麻院长结合自己申报与评审国自然的工作经验与体会,鼓励与会的各位学系主任与研究生导师增强申报工作的信心,希望学系主任与研究生导师们多为学院的国自然申报工作出谋划策,利用自身的优势对年青老师进行一对一的帮扶与指导,努力提升学院国自然申报标书的质量与水平。

最后,程海波副校长强调指出国自然基金是反映学院科研整体水平的重要指标,医学院要以医学部为中心,在结合中医药学科的基础上,形成自身的研究优势与特色。程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科学选题,梳理并凝练出学院的优势研究领域及方向,并在此领域深耕聚焦;二是认真研究国自然申报的政策与每年的立项情况,多学习各个申报口径标书撰写的方法与要求,打磨标书的质量与申报的指向性;三是院领导班子要加强谋划,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寻求学院科研发展的突破,增强医学院对学校科研工作的贡献度。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