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教师带领学生团队研发的作品“可降解生物骨蜡”成功入围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全国赛
发布时间: 2021-09-28 浏览次数: 1228

我院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蒋凤荣副教授带领学生团队研发的作品——“可降解生物骨蜡”在经历了校级推选、省级遴选、国赛初评和国赛复评等环节的重重选拔后,在2021年9月27日成功入围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赛。

蒋凤荣副教授带领学生团队研发的“可降解生物骨蜡”是一种骨组织手术止血材料,可有效解决骨科、整形外科、胸外科等手术过程中出现的骨松质出血而不能有效止血的问题。与传统骨蜡相比,“可降解生物骨蜡”不仅止血效果更好,而且具备可降解、不易感染、使用方便等优点。

目前,蒋凤荣副教授带领团队自主研发的“可降解生物骨蜡”属于国内首创,产品在前期的临床试验中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相关知识产权正在积极申报中。该作品在3月份成功被通过校级推选进入省赛,在2021年7月该项目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江苏省选拔赛终审决赛一等奖,并被择优推送参加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全国赛。最后预祝蒋凤荣副教授带领的学生团队在接下来的全国赛中能再创佳绩!

供稿人:王岩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