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课程获批校级思政精品课程立项
发布时间: 2021-08-16 浏览次数: 835

为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江苏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有效发挥各类课程育人作用,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2021年度校级本科课程思政精品课程立项建设”的通知要求,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教务处初审、专家评审,我校2021年度校级本科课程思政精品课程共立项20项。我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陈美娟、张雄飞老师牵头申报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课程成功入围,获得校课程思政精品课程立项。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既是生命科学的基础,又是生命科学的前沿,在分子水平探讨生命的本质,研究生物体的分子结构与功能、物质代谢与调节等。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是目前自然科学中进展最迅速、最具活力的前沿领域。我院牵头申报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课程蕴含了丰富的思政教育元素,与日常生活、科学研究及临床实践密切结合。在本课程的理论教学中,巧妙融入了以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为代表的科学研究实例不胜枚举,很好的体现了对学生开展科学精神、人文素养等内容思政教育的天然优势;在实践教学中,更是涵盖了丰富的科学人文、学术道德、科研伦理等思政元素,非常有利于培养学生科学严谨、实事求是、不畏艰难、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

课程团队目前拥有江苏省特聘教授韩欣、赵杨、齐若谷等为代表的一支年轻有为、政治立场坚定的青年科学家人才队伍,也拥有陈美娟、张雄飞等一批教学经验丰富、政治信仰坚定的核心骨干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团队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继续完善课程团队和梯队建设,修订教学大纲、教学设计等教学材料;继续充分运用雨课堂、翻转课堂等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加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思政课程质量监控和评价的多元性和层次性。通过扎实的努力和团队协作,逐步形成一支结构合理、人员稳定、思政教学能力强、教学效果好的高水平教师梯队,并向更高级别的思政精品课程建设目标迈进。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