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授讲坛第二十二讲——Mechanobiology: Where Mechanics Meets Biomedicine
发布时间: 2019-12-02 浏览次数: 519

11月27日,应韩欣教授邀请,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熊春阳教授来学院学术交流,并为学院师生进行了一场题为“Mechanobiology: Where Mechanics Meets Biomedicine”的学术报告。

熊教授目前主要从事力学-微纳米技术-生物医学的交叉研究,包括细胞力学,力学生物学,微流控生物芯片,软物质力学等。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已完成(主持或参加)包括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等课题20余项。已发表SCI论文70余篇。

1.jpg

熊教授的报告首先介绍了力学生物学的基本概念和思路,然后重点介绍了课题组近期在力学生物学技术方面的一些研究进展,包括:可定量表征细胞与胞外基质物理力学相互作用的细胞牵引力显微镜(Traction Force Microscopy)技术;基于介电泳力的细胞粘弹形变测量芯片(Deformability Cytometry)技术等,以及它们在肿瘤细胞迁移侵袭、淋巴细胞活化、心肌细胞药物毒性测试等方面的应用探索,与参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2.jpg

3.jpg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