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授讲坛第二十一讲——Orchestrating Opioid Associated Memories in Thalamic Circuits
发布时间: 2019-10-21 浏览次数: 329

10月18日,应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关晓伟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教授、深圳内尔神经可塑性诺奖实验室执行主任朱英杰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为师生进行了一场题为“Orchestrating Opioid Associated Memories in Thalamic Circuit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葛菲菲副教授主持。

1.jpg

神经环路是神经系统发挥调控作用的结构和功能单元。朱英杰博士简要介绍了神经环路在生理和病理状态下的信息处理机制和国际研究现状。而后,结合其科研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详尽分享了丘脑室旁核投射到伏隔核和杏仁中央核的神经环路结构和生理功能,以及在吗啡戒断反应与复吸发生中的调控机制,该系列研究填补了成瘾性药物戒断反应神经环路机制研究的空白。

朱英杰教授科研团队长期从事神经环路结构和功能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中组部“青年千人”、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孔雀计划人才B类等多个人才项目。

与会师生就神经环路研究的热点问题,与朱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2.jpg

3.jpg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