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授讲坛第二十讲——Nrf2信号通路在子宫内膜增生性病变中的作用机制及靶向Nrf2的药物筛选和临床治疗策略
发布时间: 2019-10-13 浏览次数: 359

10月12日,应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刘武昆教授的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辅助生殖科副主任、胚胎实验室主任张箴波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为师生进行了一场题为“Nrf2信号通路在子宫内膜增生性病变中的作用机制及靶向Nrf2的药物筛选和临床治疗策略”的学术报告。

11.jpg

首先,张教授对Nrf2信号通路在多种妇科相关疾病的研究进展及Nrf2信号通路介导的化疗耐药机制进行了介绍。而后,结合其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张教授分享了Nrf2抑制剂的药物作用机制和建立基于孕激素受体的逆转耐药治疗方法,以及基于Nrf2信号通路的诊断内膜增生临床治疗及序贯IVF治疗方法。

张教授长期从事于子宫内膜增生疾病等妇科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关研究成果通讯发表在Cancer Research、Oncogene、Fertility and Sterility等杂志的SCI论文近60篇,获美国AACR优秀青年科学家奖项,先后入选上海市教委会-上海交通大学高峰高原“双百人”计划、上海市卫计委新优青计划、交通大学医学院新百人计划、交通大学晨星B计划等多个人才项目。

与会师生就Nrf2信号通路的研究,与张箴波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2.jpg

3.jpg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