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药理学系
发布时间: 2023-11-10 浏览次数: 14083

药理学系 Department of Pharmacology

学科带头人:沈旭 (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任:杨烨(教授,博士生导师)

副主任:王冰微(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樊璐(副教授)

学系办公室电话:025-85811383


学科建设和发展历史

南京中医药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已进入ESI全球前1‰,依托学校的学科优势,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于2016年9月成立了药理学系,承担临床医学相关专业的药理学教学和科研工作。

师资力量

全系现有教师35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比例达97%。其中具有正高职称4人、副高职称14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3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全国“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重大国家级人才项目获得者1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享受国家政府津贴专家2人、江苏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江苏省“双创团队”领军人才1人、江苏省“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2人、江苏省特聘教授2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A类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1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C类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1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人。

教育教学

本学系目前承担了临床医学专业、临床老年专业的药理学本科生教学以及中药学和中西医结合相关专业的硕博研究生培养工作。学系融合中医学与基础医学的优势特点,以药物研究为基础,紧密结合临床实践,实现学术引领。

科学研究

学系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有:1)针对重大神经精神疾病(脑卒中、神经退行性疾病和抑郁症等)开展神经生物学与药物药理学研究;2)基于网络调控机制的抗代谢性疾病药物发现研究;3)2型糖尿病及老年性痴呆交互分子病理学研究及相应的药物设计;4)多发性骨髓瘤靶标发现与干预研究等。学系积极开展基础研究和创新技术研究,加强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近五年累计新增纵向课题29项,新增经费总额1711.1万元,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6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项目10项,部省级科研课题8项,厅局级科研课题3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80篇。共申请专利3项。获得江苏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奖1项。

诚征英才

我们营造了严谨自由的学术环境,建立健全了人才培养和激励制度,期待国内外优秀人才加盟,共同促进学科快速发展。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