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细胞生物学系
发布时间: 2023-11-10 浏览次数: 9178

细胞生物学系Departmentof Cell Biology 

学科带头人:朱家鹏 (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任朱家鹏 (教授,博士生导师)

副主任:詹秀琴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学科建设和发展历史

南京中医药大学细胞生物学系是硕士学位授予点和博士点,已培养研究生20余名。2011年,本学系基础医学教学实验室成为省重点教学实验室。

师资力量

全系现有教师15名,建立了良好的教学科研梯队。其中,高级职称10名,中级职称5名;博士生导师2名,硕士生导师4名;拥有博士学位14人,硕士学位1人。

教育教学

细胞生物学系承担全校临床医学、中医和中西医结合临床、针灸推拿、护理、药学以及医药类相关专业的医学细胞生物学、医学遗传学、医学分子生物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学系注重教育教学改革,先后主持精诚计划课题、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中医院校开放式分子生物学课程建设与教学实践、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中医院校基础生命科学类课程体系的研究与构建、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十四五”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以人为本—高层次人才引领下高校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共同体的构建和成果跟踪”、南京中医药大学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互联网+背景下“以学习为中心”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等课题。获得第一届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南京中医药大学杏林优秀教学奖、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等多项奖励。主编十一五规划教材、十三五规划教材和十四五规划教材各1部,副主编十三五规划教材1部、十四五规划教材3部,参编教材多部。

科学研究

细胞生物学系主要从事中药分子机理及大分子物质结构解析等研究,并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肿瘤学,免疫学等交叉整合,从基因分子水平、细胞水平探讨中药或天然产物影响细胞生命活动的基本规律,目前已取得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发表于Nature、Proc Natl Acad Sci U S A、 Nature Communication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Engl、J Med Chem和Eur J Med Chem等杂志。近五年,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科研项目17项,累计获得科研经费约400万元。

诚征英才

我们营造了严谨自由的学术环境,建立健全了人才培养和激励制度,期待国内外优秀人才加盟,共同促进学科快速发展。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