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开展战“疫”云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8 浏览次数: 121208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团委于5月21日开展“聚焦两会颂精神,韶华不负守初心”主题第一板块的活动,邀请从武汉抗“疫”一线归来的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齐栩主任医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信仰公开课,讲述疫情背景下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全校千余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bilibili直播的方式聆听公开课。

微信图片_20200716153138.png

在公开课中,齐栩主任分享了他在疫情期间的工作经历。他最早参与组建了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并作为南京、镇江和常州的副片区长,积极投身于疫情的防治工作。在这一过程中他对新冠疫情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思考,积累了大量宝贵的防治经验。响应国家号召,他毅然主动请缨出征武汉。

微信图片_20200716153131.png

到达武汉后不久,医疗组就遇到了医疗防护物资短缺的问题,但他们并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吓倒,立即投入到认真的疫情研讨和开舱的相关准备工作中。在开仓后很短的时间内,全部的61张床位就已住满。精熟于隔离防护的医护人员快速对患者进行了分类救治,并给予心理方面的疏导。医疗条件艰苦、救治任务繁重,但医护人员无时无刻不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救治患者。

微信图片_20200716154538.png

齐栩主任还介绍了许多援助武汉的医生在救治工作中如何面对并解决问题的例子,包括江苏派出医生实施的第一例气管切开插管手术等,每个例子都是那么的振奋人心。分享过程中,齐栩主任还给大家展示了武汉在抗疫奋斗过后逐渐恢复社会秩序的景象,与他刚到武汉时的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与齐主任进行了互动,交流了有关支援武汉过程中的一些心理状态及日程安排等。

微信图片_20200716154546.png

齐主任表示,此次分享的内容是他在抗疫过程中的经历和感受,也是整个抗疫战线的一个缩影。能参加此次战“疫”,对他来说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成长和历练,武汉抗疫是他职业生涯中的一次宝贵经历,更加坚定了继续做好救死扶伤本职工作的信念。

这次战“疫”云讲堂,带给同学们强烈的真实感与参与感。虽隔着屏幕,大家依然能感受到齐主任作为一名医生,在这样的危机关头,所表现出的医者仁心和“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大无畏奉献精神,并深受感动和教育。身着白衣,心有锦缎,是对在此次抗“疫”阻击战中和齐栩医生一样冲锋在前的医护工作者们最好的诠释。此次信仰公开课也勉励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明确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以青春之火为人民燃烧,以青春之心为祖国跳动,在人民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奉献与责任绘就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