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春无问西东 岁月自成芳华
发布时间: 2020-05-04 浏览次数: 121438


作为新时代中国的青年,我们需要担负时代使命、珍惜眼前时光。在今年五四评选期间,我院多个支部和多名团员青年荣获表彰,展现了作为当代青年的优秀品质和风采。

微信图片_20200716203908.jpg

卜岍岍同学(17级中医学九年制团支部)

微信图片_20200716203915.jpg

作为班级的团支书,在她的带领下,所在团支部曾先后被评为校活力团支部、校五四红旗学风建设标兵团支部。

“很荣幸能担任17中医九这个优秀班集体的团支书,在两次申报支部荣誉的过程中,并在团支委、支部全体成员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支部建设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和成绩。作为团支书,带领支部成员努力加强学风建设,组建学习互助小组、鼓励成员参与学术讲座论坛、积极申报科创竞赛,努力实现了支部与成员的共同进步。”

 微信图片_20200716203934.jpg

郭碧纯同学(17级临床医学第一团支部)

微信图片_20200716203931.jpg

她作为团支书,带领所在团支部赢得了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校活力团支部等荣誉。“两年多来,支部始终注重团支部的团队建设和思想引领作用的发挥。支部定期开展团日、春秋游、团建、宿舍文化节、主题班会、微团课等特色活动,并做好后期宣传工作;定期召开团支部大会、团支委会议,做好基础组织建设工作。同时组织班级导师签约、学业反思会、学习互助小组,建立优良的学风。

我始终认为,做好组织建设工作,创建自身支部特色活动,发掘自身亮点,每一个支部都将成为优秀的支部。

微信图片_20200716201910.png 

陈俊燃同学(17级临床医学第一团支部)

他是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临床171班长;是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南京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曾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南京马拉松医疗志愿者等称号,获信仰公开课——战“疫”云演讲校二等奖、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人民奖学金、勤浩奖学金等荣誉。五四评比被评为校优秀共青团员。

“青年担当,使命必达。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微信图片_20200716203949.jpg

徐晓铭同学16级临床医学第一团支部

她是班里的团支书,任职期间被评为勤浩奖优秀学生骨干、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所在支部2017年被评为全国活力团支部。此次她被评为“校十佳团支书”。

“吾辈青年当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作为医学生,我们更应该将精诚济世铭记于心,以青春之我奋斗新时代,左手市井尘霜,右手救世济人,双手合十,皆系苍生。”

 微信图片_20200716203953.jpg

杨舒涵同学(19级应用心理学第二团支部)

她在班级里担任团支书一职,在本次五四评比中,荣获校优秀共青团员。她曾获海门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共青团员、十佳学校道德标兵。她加入海门市雏鹰志愿者协会六年,被评为优秀志愿者。自高中以来她任团支书4年,积极履行团员义务,青年大学习完成率100%,2020年秋季学期举办的团日活动“迎疫而上,为爱发声”获校级立项。

她在疫情期间全力参与抗疫公益活动,获得社区表彰,并且采访了定点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拟成新闻稿投稿。

 微信图片_20200716204001.jpg

司成同学(17级生物技术支部)

他曾获校级精英团干、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人民奖学金、扬子江奖学金、勤浩奖学金等奖项。在本次五四评比被评为校优秀共青团干部。

作为院团委副书记,在疫情期间担任返校志愿者组长,为同学们返校提供志愿服务。他组织学院团员青年抗疫宣传、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学生回信”团课。

“希望在博学、审问、慎思、明辨中深刻理解党的思想,在笃行中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知行合一,从脚下的这一步路开始,为社会、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16204019.jpg

周梦特同学(18级临床医学第二团支部

她是预备党员,如今在南方医科大学交换学习,担任交换生班长。获人民奖学金一等奖、2017年经禅和奖学金等奖项,获校优秀共青团员、2018年校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主持省级大创项目一项。在本次五四评比中荣获青年五四奖章。

“只有用水将心上的雾气淘洗干净,荣光才会照耀最初的梦想。疫情期间的志愿经历,让我明白了奉献的意义,希望我们都能在这个浮华的时代沉静下来,用新时代青年团员的责任与担当,在国家和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贡献出我们的青春力量。”

奉献并不是英雄的专属词汇,也不是定义英雄的标准。奉献是青年人对时代的义务,是青年人的最美一刻。在生活中,用心反思,做好自己,每个青年人都可以成为平凡的“英雄”。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