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博极医源,研学医路”医学院青春榜样分享交流会(三)
发布时间: 2020-04-16 浏览次数: 121352

分享成长,助力梦想。为帮助同学们了解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解答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学生会举办的青春榜样分享交流会第五期、第六期如约而至。

第五期 “切磋琢磨”——校外交换交流分享

陈俊燃同学来自17级临床医学1班。大二学年作为交换生去南方医科大学交流学习一年。曾获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人民奖学金、勤浩奖学金等。同学们介绍了在南方医科大学的学习生活,总结出以下经验:把握机遇开阔视野积极参加校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16202024.png

马佳蕊同学来自17生物技术班,2018年成功申请江苏省境外政府奖学金项目,赴英国剑桥大学研习“疾病生物学”课程并顺利结业。曾获国家奖学金、费孝通立德奖学金等。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英国剑桥大学学习的经历及感受,启发学弟学妹们要敢于尝试、勇于突破,要有进取心以及钻研的精神,给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方向。

 微信图片_20200716201830.png

第六期 “‘疫’行有你”——志愿活动分享

17级临床医学2班的陈闯同学现任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曾组织参与南京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中国医疗保健交流会、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志愿服务等活动百余场,在活动中数十次获优秀志愿者。

分享会上,陈闯同学讲述了自己第一次参与志愿活动的感受。他认为,个人能力的大小对于做好一个志愿活动很重要,和优秀的人一起相处也能促使自己变得优秀。此外,陈闯同学还提到志愿服务的三个要素“公益性自愿性无偿性”,提醒大家要重在享受志愿服务的过程,这不仅锻炼能力,还能培养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716201848.png

16级临床医学1班的徐晓铭同学是一名学生党员,2020年3月加入由江阴团市委招募组建的在澄高校学生助力城市管理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投身到临港开发区的志愿行动当中。她努力帮忙解决“锡康码普及困难问题,为保障广大社区居民在疫情期间的健康安全和出行方便付出了自己的努力

徐晓铭同学看来,虽然同学们目前不能前往一线,但是也可以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懂得了什么是“以人民为中心”“集中力量办大事”。青年一代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微信图片_20200716201939.png

18级临床医学2班的周梦特同学是一名预备党员在学习工作之余,时刻秉承“以厚劲之心,尽绵薄之力”的座右铭用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校累计服务时长138小时。疫情期间,跟随家乡志愿组织积极参加各项基层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周梦特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此次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所感所悟。当看到医生为志愿者们普及防疫知识时,对自己所学的临床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当知识真真实实运用到实践中,当所学能够真切帮到别人,那种自豪与感动在她心中油然而生。体会到,在疫情防控面前人人都是平凡的,但人与人所堆叠起来的善意和温暖是伟大而神圣的。疫情给我们带来了痛苦,也必然会引向重生

微信图片_20200716201952.png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