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博极医源,研学医路”医学院青春榜样分享交流会(一)
发布时间: 2020-04-09 浏览次数: 83499

在这梦想萌芽的四月里,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学生会主办了“青春榜样分享交流会”,让同学们有机会走近一些优秀同学,了解他们的学习经验并进行互动交流,从而明确目标,调整状态。    

本次活动共分为六期,每一期邀请优秀的同学来和大家分享在校园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包括推免、考研、实习、交换等内容,以便同学们提前做好规划,更好地投入到大学生活中去。

第一期 “研海上岸”

微信图片_20200716182159.jpg

20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王蓉同学用亲身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推免和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虽说具体的准备是从大三开始,但从入学就要为这个目标奋斗,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尤其是省级甚至国家级的比赛。她认为在勤奋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培养优秀的个人品格。她还列举出了一些重要的学习方法,并激励同学们保持自信乐观,不轻言放弃。

微信图片_20200716182207.jpg

2016级生物技术专业蒋慧敏同学提醒大家应将上课时间利用好,以一种负责任的态度对待自己的专业,努力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这个过程要从大一开始积累。英语是高校很看重的一部分,分数低可能直接导致申请不予通过,四六级、雅思托福、英语竞赛都是很好的证明自己的方式,并鼓励学弟学妹积极准备,勇于争取。

 微信图片_20200716182214.jpg

第二期 “研”途筑梦

微信图片_20200716182220.jpg

2016级生物技术专业封椰同学主要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报考流程和资源信息的获取。对于考研,她认为提前决定考研目标很有必要,坚持才能成功。关于院校的选择,她告诫大家不能好高骛远。封椰同学还建议可以找一个研友,两人相互督促、共同奋斗。

微信图片_20200716182223.jpg

2016级生物技术专业李道乾同学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大四开学前整理完知识点,为忙碌的一年提前做好准备。他还提醒同学们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既能获取资源、了解学科前沿知识还可以联系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汲取经验。在他看来,考研就像一场马拉松,仅仅某个阶段发力是不行的,需要合理分配体能,劳逸结合。

微信图片_20200716182226.jpg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