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级团日】“疫笼云梦泽,同舟向春光”
发布时间: 2020-04-09 浏览次数: 64474

2020年春,新冠肺炎自武汉爆发,最终扩大至全国范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役。全体中国人民拧成一股绳,在党的领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前线抗疫,后方支援。前方的英雄们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千里驰援,用行动践行责任与信念;而自觉隔离在家的19中医九同学也没有荒废时间、忽视疫情,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由19中医九团支部发起的募资捐物支援武汉活动取得不菲成果,该活动共募得资金约两万余元,购得的1000个口罩、5台呼吸机、250副护目镜已由武汉红十字会接收。

图片1.png

为进一步让团支部青年团员们提高防疫意识、增加防疫知识、领略党和国家的力量,学习习近平主席给新时代青年的要求和精神鼓励,并对自己未来的医学之路有更清晰地认识和实际的行动,19中医九团支部举办了“疫笼云梦泽 同舟向春光”为主题团日活动。以期望中医学子们能在未来将仁医仁术运用到基层,服务更广大的人民群众。

战疫有我行  攻艰盼春临——学习志愿精神

第一项活动是由19中医九团支书郭奥杰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回信精神、雷锋的志愿精神,并跟进全国疫情时况,向同学们介绍肺炎相关知识、医护人员的贡献,让团员们更强烈地感受到作为医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对生命的敬畏感。同时,通过让团员们分享自己对疫情期间所经历的事情事件的感受,来加强团员们对自己未来职业的自信心以及对党和国家的信任感和热爱,并为团员们志向的树立奠定一定的基础。

图片4_副本.png

致敬逆行者  继承医者心——歌颂医护人员

武汉疫情告急!湖北疫情告急!中国疫情告急!危急时刻,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不畏疾病凶险,不辞工作辛劳,勇敢地投奔抗击疫情的前线,从死神手中抢回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一线医护前辈为身为医学生的我们树立了最好的榜样。借此机会,团支部一方面组织同学们书写加油励志标语,致敬前辈,表明战疫必胜的信心;另一方面,利用“问题君”发布话题,让团员们结合此次自身学医的初衷,分享疫情期间的心得和感悟,树立职业道德感和荣誉感,明确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立下青云之志以自勉。

图片6_副本.png

图片12_副本.png

练强健体魄  树医者仁心——彰显青春活力

由于疫情的原因,团员们不得不老老实实的宅在家中。但“宅家”也不可整日坐于电脑前端坐学习,更不可沉迷打游戏、刷视频、看小说,适当的运动才能带给同学们强壮的体魄,让同学们远离疾病,拥有更健康快乐的宅家生活。因此,团支部鼓励团员们进行体育锻炼,参与“每日健康打卡”的活动,并安排班团干部每日关注团员的锻炼情况和身心健康状况。此外,考虑到很多团员无法出门进行户外体育锻炼,团支部还组织大家学习八段锦、太极拳、五禽戏等中国传统功法,既锻炼的身体,又体会了解了传统功法文化。

图片16_副本.png

图片13.png

通过开展本次团日活动,19中医九团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了解了疫情发展的现状和防疫知识,增添了职业认同感,增强了自身使命感,同时锻炼了身体,保证了疫情期间的身心健康。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团员从自身做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