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级团日】同心协力齐抗疫,使命担当扛在肩
发布时间: 2020-04-08 浏览次数: 58194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共中央多次召开重要会议,做出多项重要批示和部署领导全国统一战线迎战疫情2019级临床医学第一团支部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号召,积极发挥网络新媒体平台的宣传作用,开展此次同心协力齐抗疫,使命担当扛在肩抗疫防控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采用多种多样的形式,让同学们掌握防疫知识,了解国家部署;学习榜样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肩负使命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学:学习国家抗疫部署,感受团结中国精神

第一板块图1_副本_副本.jpg

2020年3月13日,本支部开展了线上微团课,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全方位部署。同时,微团课还介绍了抗疫前线工作者们的先进事迹鼓励支部成员们英勇奋战、无私奉献的医务人员和其他英雄们学习引导大家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感受众志成城的中国精神,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念信心

2.jpg

说:分享青年抗疫故事,凝聚青春中国力量

抗疫期间,我支部部分成员积极参与地方志愿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沈然、高颖羿两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活动故事,展现了同学们作为共青团员和医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孙媛媛、王明宇和范可欣三位同学分享了他们身边抗疫人的感人故事,表达他们心中最真实的谢意和敬意,让同学们看到基层工作者们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幸福生活出的献。此次分享让大家感受到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青春力量,更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青春时光,努力学习本领。最后,全体同学打开摄像头合影,共同为武汉加油,坚信中国必胜!

3.webp.jpg

本支部官方QQ公众号特别开设“我想说”专题栏目,同学们积极投稿,用书法和绘画作品表达自己对前线逆行者的感恩与祝福,以及对万千普通民众的鼓励。画笔之下,字里行间,那是我们最想说的话,是我们最真挚的情感流露。

4.webp.jpg

7.jpg

演:宣传防控疫情知识,鼓舞千万中国人民

目前,中国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在逐渐好转,人们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但是疫情在世界范围内仍在不断蔓延。

为了自己的青春力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武汉、中国、为世界加油,本支部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共同录制了隔离疫情不隔离爱原创微视频。我们满载祝福,为爱发声想为仍然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和全世界受到疫情影响的人们,传达属于我们的一片温暖。春天已经来临,我们要更有信心!我们相信,有爱就会赢!

微信图片_20200408155926.png

疫情期间,2019级临床医学第一团支部的小杏仁们希望有一份光就发一份热,用自己的青春力量为战”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成员们以学习知识、创作书画和录制视频的方式致敬所有“逆行”,传递必胜的信心,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世界加油!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一国一家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