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同上思政大课,共学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0-03-13 浏览次数: 859

2020年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本次思政云课堂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高校思政课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不断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微信图片_20200716175217.jpg

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团委积极响应,落实学校工作要求,汇总各团支部思政课情况,组织无思政课的班级统一观看直播或回放并交流研讨。

微信图片_20200716175242.jpg

此次学习在各团支部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和广泛热议,大家认真思考,并积极参与线上交流,纷纷发表学习感受,经整理后形成了生动丰富的讨论总结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716175317.jpg

李秀中医九16):

2020年,一次陌生的疫情悄无声息地蔓延,我们由最初的恐惧到如今的从容,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艰苦奋斗的中国人民以及全国党民团结一致。自古以来,中华民族经历了无数的苦难,我们是砥砺前行的一个民族,尽管这次的疫情形势严峻,但也让我对我们党和国家充满了信心。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疫情开始蔓延,国家决定对新冠肺炎患者免费治疗,并不断发放物资,真正做到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层。同时,全国各省医护人员立即加入援鄂队伍,全国各地捐赠蔬菜、医疗物资,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宅家抗疫,得益于这些努力,这次疫情才会被这么快地控制住。我是一名医学生,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每每看到这些新闻,内心都会澎湃不已,这些新闻不仅让我看到我们是一个多么富有责任感的民族,也不断地鼓励我成为一个一切以保障患者生命健康为主要目标的医生。希望以后的我能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接班人!

王超凡临床162):

我们是平凡人,但作为医学生、作为上进青年,我们肩负着不平凡的使命,它要求我们顽强拼搏、凝心聚力,向冲在战疫一线的榜样们学习,学习他们坚守初心、为国奉献的无畏精神;学习他们恪尽职守、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攻坚克难、英勇奋斗的坚定信念。当下,拒绝野味、勇敢同违法行为作斗争的同时,树立起远大的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地充实学习。未来,我们也将成为整个社会的中流砥柱,成为站在保卫国家人民最前线的伟大一员。

司成生物技术1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采取各种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堤坝。面对疫情大义当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的人勇敢前行,奔赴抗疫一线,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而有的人尽其所能,购买急需医疗物资送往疫区,为这次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通过收看这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学会在特殊时期规范行为保护自己及他人,增加了疫情防控方面的个人知识储备,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要性,要时刻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我们应该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及疫情的认知保护自己也保障他人。在今后的生活中崇敬自然,与大自然友好相处。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我们一定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取得胜利。致敬全国医疗工作者!

耿飘飘应用心理1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知之甚少的病毒,加之互联网的飞速传播,在初期造成了一定的人民恐慌,但是就如人民日报锐评:“面对疫情,信心是长效疫苗,恐慌徒劳无益,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攥指成拳,合力致远,打败恐慌情绪,合力战胜疫情。"我们的国家以及人民,以无畏、无私的精神向其发起挑战,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再加上无上的凝聚力,使得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得了让世界刮目相看的胜利。将近三个月的战斗,让得疫情得以初步控制,在这个世界上,也只有中国能做出这种成效,日益强大的祖国,已成为我们最强大的后盾。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与祖国一起,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加油,祖国。

此次直播学习和线上讨论是一场生动的思政课,把全民战“疫”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充分发挥了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把思政课育人优势转化为战“疫”力量。这堂“思政大课”深化了医学院学子对这场战“疫”的理论认识,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激励了青年将“小我”融入“大我”,共同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