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志愿抗击疫情 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2-22 浏览次数: 1018

本来是阖家欢乐的新年时光,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所扰乱。在此战疫特殊之际,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的同学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地参加了各种应对疫情的志愿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他们的青春力量。

杭书琴同学(应心16):

我一直想参加一些志愿活动,为本村做一些贡献,前几日去各个村口进行查看,发现有一些无人看管的关卡障碍物被人移除,就重新将其摆放到位。这次村长安排各家参与志愿防控活动让我对基层防控工作的开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满足了我为本村做奉献的愿望,加强了责任感与担当,锻炼了自己与人交流的能力。我也更加明白了党员的意义,一名合格党员,不应停留在理论和口头,而是要付诸实践,从身边小事做起。在这几日的工作中,有部分村民会为志愿者带来各种各样慰问品,这天让我看到了普通民众的可爱之处。

微信图片_20200716163047.jpg

周梦特同学(临床182):

我在1月31日报名参加了地方发布的招募社会防控志愿者活动,在2月1日参加了志愿者培训,开始为投身于对医护人员的协助作好万全的准备。参与此次志愿防控活动让我对基层防控工作的开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将平日理论所学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培养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

正如有人说,2020年每个中国人都值得一枚军功章。疫情当前,希望每个人都能保护好自己,保护好他人,坚决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00716163103.jpg

陆凡晟同学(临床161):

在张家港市汇丰社区,元宵节以来我一直参加社区志愿活动,给居家隔离的居民送菜,帮助社区做好防疫宣传。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只有人民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才能让疫情得到有效的防控。只有这样才能减轻一线工作人员的压力,尽早让疫情得到控制。口罩可以挡住我们的唾液,隔离可以隔住新型病毒,但是他们都阻挡不住人与人之间的温情。新型冠状病毒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大考验,但同时也让我们体会到了大爱与奉献,无论各个行业,各个领域,都倾尽全力对这次灾难提供了最大的帮助。

微信图片_20200716163119.jpg

张雨欣同学(临床192):

2020年2月1日参加圆梦公益战疫网宣活动,通过线上办公在网络上积极宣传科学防护知识,为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地区加油打气,为湖北人民尤其是武汉人民的自我牺牲精神鼓舞点赞,参与筹款、筹物等。圆梦公益委托从国外订购的第一批、第二批KF94 口罩已经分发到位,其中一批直接捐赠,另一批次以团购形式分发给圆梦志愿者、新疆和各地义工联用于防护,发动近百名圆梦公益全世界海外留学生参与物资征集工作。

郭淋同学(应心191):

春节过后,偶然看到圆梦公益为疫情而发出的招募网上志愿者的通知。每天关注疫情最新消息的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从2月4日开始,加入圆梦公益的志愿者行列,为前线战斗的人奉献自己小小的力量。

加入圆梦公益的志愿者行列后,志愿者们在微信群里发布每日的战疫简报,向外传播关于疫情的最新消息,并负责向外界宣传关于疫情防护的知识。此外,我们还会向外界招募前线所缺的物资等。虽然我们无法像广大医务工作者一样在前线战斗,但我们会向前线写感谢信,送去温暖鼓励的话语。目前,圆梦公益已向一些地区义工联输送近3000个KF94口罩用于防护,已向武汉捐款13472元,向湖北地区等医院捐赠1500只KF94口罩。

 微信图片_20200716163228.jpg

大年初一,19级中医学九年制的同学就与学长学姐们发起了为武汉捐款的倡议,活动得到了全体中医学九年制同学和部分其他专业同学的积极响应,活动当晚即募集到了近2万元善款。在全国防护救治物资都很缺乏的情况下,同学们经多方联系,共购置5台无创正压呼吸机、250只护目镜和2000只医用口罩,并第一时间发往了武汉。值得一提的是,18级汤卓慧同学,为了争取到这2000只医用口罩,足足与多个厂家协商争取了一周多的时间,由家人驱车往返200多公里才“抢到”

微信图片_20200716163755.jpg  

“疫”灾无情人有情,“我愿意投身最前线,并肩战斗,逆风而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医护人员们“不计报酬,不计生死”这一举动深深地感染了志愿者们,一名名共青团员挺身请战,为的就是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定能走出家门,拥抱融融的春光!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