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各位考生报考我院中医学(本博连读)(中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9年制)专业
发布时间: 2019-06-20 浏览次数: 2093

人生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 书读万卷,合拟峰登九仞高。

欢迎各位考生报考我院中医学(本博连读)(中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9年制)专业。

南京中医药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是江苏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学校始建于1954年,是全国建校最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建校64年来,南京中医药大学为新中国高等中医药教育培养输送了第一批师资,主持编写了第一套教材和教学大纲,诞生了中医药界最早的学部委员,为新中国高等中医教育模式的确立和推广做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中国“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

 

中医学(本博连读)(中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9年制)

院校代码:1113 本科一批,选测科目等级要求:B+B ;必测科目等级要求:5合格。

我校是入选2015年教育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中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9年制)”项目的全国6所中医院校之一,从2015年起招收中医学(本博连读9年制)学生。该专业学生前5年完成本科阶段的课程学习与临床实习,后4年进行临床各科轮转,并师承中医名家进行专科学习。期间,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博士学位的课程,优秀学生将有机会赴海外研习。毕业后除获得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及博士研究生毕业证、博士学位证外,同时获得执业医师资格证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

   历:研究生

   制:九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医学博士

培养目标:培养中医药基础理论扎实、传统文化底蕴深厚、中医药创新意识和临床实践能力强,具备较为扎实的现代医学、生命科学基础,学贯中西、大师潜质、国际视野、追求卓越,能够满足国家医学创新和国际引领的高层次、创新型卓越中医学人才。

主要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药理学、微生物与免疫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中医骨伤科学、针灸学、诊断学、医学影像学、内科学、外科学、急症医学、系统生物学、生物信息学与人工智能、循证医学等前沿科学思维方法课程。

就业去向:主要在三级医院、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

 

我们在羊山湖畔等你!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