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9-03-29 浏览次数: 2086

为确保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顺利完成,按照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秉承“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现根据校研究生院《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公布如下:

一、复试组织

1、学院成立硕士研究生复试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旭、王珏,秘书房裴裴。复试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负责研究生复试面试的组织协调工作。

2、按学科、专业成立面试考核小组,每个面试组专家不少于五名(设组长一名),一般应具备硕导资格,如导师人数不满,可由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担任;每个面试小组配秘书一名,负责专业面试环节的各项具体工作。为保证考核结果的公平公正,参加考核工作的人员中途不得提前离场或换人。复试过程要求全程录音录像,音像资料由学院保存至录取工作结束。具体面试考核小组名单另报校研究生院。

3、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第一志愿报考我院且达到报考专业复试线的考生复试;第二阶段为调剂到我院缺额专业的考生复试。为保证打分的一致性,报考同一专业同一方向的考生必须在同一个面试专家组面试。

二、复试报到与资格审查

(一)报到

1、复试报到时间:2019年4月1日9:30-14:00

   一志愿考生复试报到地点: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北侧。

     调剂考生复试报到地点:仙林校区B8-319会议室。

2、报到及复试时考生须携带下列材料:

(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初试准考证; 

(2)本科阶段的成绩单和个人简介(专业面试时需提供给专家组);

(3)往届生提供本科毕业证书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http://www.chsi.com.cn/); 

(4)应届生提供注册完整的本科学生证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 

(5)持有海外学历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6)符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以及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的考生请在报到时携带相关证明以备查; 

(7)“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复试时提交个人《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

(8)提交《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见附件1)。

(9)调剂考生请带上二甲医院体检单。

注:考生报到时提交报考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二)复试资格审查

1. 凡2019年9月1日前不能达到医学本科全日制教育(五年制)或其他普通本科全日制教育(四年制)的国家规定学制年限的在校本科生,我院不给予参加复试资格。

2.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时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取消其复试资格并不得进行调剂。考生的报考信息一律不得更改。 

3. 关于部分专业报考限制的说明: 

(1)我院各专业均不招收同等学力学生;

(2)其他报名限制要求详见2019年招生简章。

三、复试及录取

1、一志愿考生复试

    各专业按照“初试成绩[满分500分]+复试成绩[满分500分=听力(满分50)+专业面试(满分450)]”,面试内容包括英语应用能力(100分)、专业知识(150分)、综合素质(100分)、创新潜质(100分)等,面试成绩为专家组所有成员打分结果的算术平均分,满分450分。各专业按照“初试成绩(满分500分)+复试成绩(满分500分)”总分排名,依次录取。

    2、调剂到我院缺额专业的考生复试

    各专业按照“初试成绩[满分500分]+复试成绩[满分500分=专业面试(满分500)]”,面试内容包括英语应用能力(150分)、专业知识(150分)、综合素质(100分)、创新潜质(100分)等,面试成绩为专家组所有成员打分结果的算术平均分,满分500分。各专业按照“初试成绩(满分500分)+复试成绩(满分500分)”总分排名,依次录取。

    有以下几种情况之一者予以“淘汰”,不予录取,且不可参与我校调剂:

    1. 专业面试成绩未能达到面试总成绩的60%;

    2. 复试总分未达到300分;

    3. 体检不合格。

    特别说明:

    1.我院各专业调剂工作提前进行。我院将根据招生工作要求组织拟调剂考生进行复试,复试时间同一志愿上线考生,报到要求同一志愿上线考生。

    2. 调剂复试比例一般不低于调剂计划的120%,调剂录取原则同一志愿考生录取原则。

    3. 未在网上调剂系统中填报我校志愿的考生,我校一律不接收调剂。

四、体检

校医院负责全体复试考生的体检工作。体检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的有关规定,同时结合我校招生专业实际情况执行。具体由校研究生院招生办通知。

五、复试安排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见附件2)。

    

附件1:南京中医药大学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情况调查表.pdf

附件2: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硕士招生复试安排表.xlsx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3月29日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