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 2019-03-22 浏览次数: 126449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2019年3月20日,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我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B8-306和B8-307多媒体教室举行。共20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生理学系王玲老师、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张璐瑶老师分别获得两个赛场的第一名,比赛圆满结束。

111.jpg

比赛现场精彩瞬间

        比赛中,王玲老师利用“雨课堂”手机客户端的随堂测试及时了解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互动的热情;张璐瑶老师摒弃传统“满堂灌”的教学方式,采用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的教学方法,受到专家和学生的一致好评;汤琳老师以费雷罗巧克力的外形为切入点,引出感冒病毒的形状和致病机制,以幽默生动的语言将生涩的专业知识妙趣横生的呈现出来。

        本次比赛设教学设计评比、现场教学演示评比两个环节,综合评价教师在学科知识、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研究等方面的水平。评委们在对参赛教师饱满的热情、精妙的教学设计、多样化的教学方法予以高度评价的同时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各位老师多听课、多交流、多写反思总结,不断自我提升。

1123.jpg

教学竞赛专项培训

        为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赛前,学院组织有丰富比赛经验、在各级各类教学竞赛中获奖的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专项培训。专家们从参赛教学设计和PPT的准备、现场教学演示、板书设计、语言表达、着装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赛后,郭军副院长代表学院向获奖老师表示祝贺,同时,希望老师们要将人文情怀、正确的价值观、科学观融入教学过程。教师是教学活动的主体,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组织和实施,将努力把该赛事办成我院青年教师树立新形象、展示新风采、创造新发展的“演练场”。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