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申请-考核”制、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考核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18-12-09 浏览次数: 1989

2019年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申请-考核”制、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考核工作将于1211日进行。根据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有关规定及《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申请-考核制、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考核工作方案》,我院将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加强“申请-考核”制、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的考核力度,现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考核方案。

一、考核工作人员组成

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为沈旭院长。按学科成立2个考核小组,每个考核小组由5名博士生导师组成,包括考生所报考的博士生导师。考核小组设组长和秘书各1名,秘书负责考核过程的协调、记录、摄像等工作,考核过程要真实记录并妥善留存记录材料、摄像材料,以备查验。考生所报考的博士生导师原则上须参加该考生的考核工作。参加考核工作的人员中途不得提前离场或换人。

二、材料复审

考生需提前20分钟到达考核现场,带齐以下材料供复审:身份证原件、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应届硕士携带《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硕士(药学类)携带硕士毕业证书原件等。复审通过的考生方可进入考核阶段。

三、考核内容及分值

考核小组应根据本学科特点和培养要求,结合专家组申请材料审查及创新能力评价结果,重点考查考生思想政治素质与道德品质、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和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

考核内容应涉及外语应用能力考查、专业基础考查、科研能力考查三个模块,每个单项满分成绩为100分。考核形式为:面试。具体考核内容与分值见下表:

考核内容及分值:

微信截图_20181213140234.png

四、考核时间、地点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申请-考核制、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考核时间为1211日,地点为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考核小组1面试时间:上午9:00,面试地点:B8319;考核小组2面试时间:下午14:00,面试地点:B14-321A

五、拟录取及公示

在充分尊重导师意见的前提下,学院根据考核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并报研究生院备案。研究生院汇总后报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予以公示。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