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公共卫生学系临床方法学团队积极探索与附属医院学科交叉协同创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8-06-14 浏览次数: 983

        6月12日下午,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陈玉根副院长和科技处何伟明处长莅临我院公共卫生学系,与学系科研团队进行了关于“临床研究方法学”的交流讨论。交流会由公共卫生学系副主任李国春教授主持,学系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国春教授首先对省中医院领导专家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我院公共卫生学系的学科建设,包括医疗大数据分析、临床研究方法学和循证医学评价、生物信息学和预防医学等方面,并介绍了学系目前取得的教学与科研成果。陈玉根副院长对我院公共卫生学系学科建设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省中医院目前的临床研究情况,特别提到妇科不孕症、肾脏病、高血压、肠癌、胃癌、溃疡性结肠炎和肺癌等专科有很好的科研基础。陈院长希望就“临床研究方法”加强与公共卫生学系团队的深入合作,用好院校资源,加强合作,提升临床科研能力,产出标志性成果,进一步促进学校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等学科的高水平发展,在合作中提升自我,为南中医整体科研能力建设和优势学科建设做出更多贡献。何伟明处长希望学校方法学团队能有更大的发展,与附院优势临床资源整合,合作共建,共创佳绩!

        双方就下一阶段开展实质性合作达成以下共识:1、定期开展方法学讲座交流;2、合作处理医院医疗大数据,并给出专业建议;3、为中医药数据的管理和分析提供建议;4、定期在附院开设“临床研究方法学”门诊,加强与临床一线医生的科研合作。学校专业的临床方法学团队与附属医院的优质资源整合,实现实质性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努力为学校优势学科与一流学科的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公共卫生学系”供稿)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