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学生事迹展示(一)
发布时间: 2018-05-07 浏览次数: 3143

“一”叶知“秋”     孜孜以求

夏一秋,女,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2016级临床医学2班学生,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落一叶而知天下秋,细微处可见真章。作为一名医学生,她用脚步去丈量人生,用拼搏去实现理想,为追求卓越而进行的不懈奋斗!

精于学,勇做专业排头兵

怀着对医学事业的崇敬和对大医精诚的向往,她选择了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为成为一名“济世良医”,她从大一进校起,就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业上不曾有丝毫懈怠。虽然担任学院主要学生骨干,比其他同学付出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但她始终能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即便少一点个人休息,也从不在学习上打折扣。大一学年,她各门专业课程均达到优秀或90分以上,综合素质排名全专业第一,且在一年内拿到了全国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一级证书和普通话测试二级甲等证书,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人民奖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院优秀学生骨干等多项荣誉。对于一个入学仅一年的学生来说,这些成绩的取得实属难能可贵。

除了做好专业学习,她还注重科研创新,通过学院遴选加入了“本科生导师制”计划培养,在导师的指导下,认真阅读相关文献,定期参与导师组会,关注相关领域最新进展,与老师交流学习心得。

立于德,追求进步爱公益

不仅学业优秀,她在思想上也积极追求进步,扎实践行以德立身,努力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校第一个月,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于今年四月光荣成为学院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并于五月顺利结业。她热心公益,身体力行践行志愿者精神,努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爱心。5月,她参加了仙林半程马拉松志愿服务,成为一名医疗志愿者;7月,她参加学院“幸福课堂“暑期公益活动,走进香樟园、汇林绿洲小区,通过陪伴、交流,送去实用的养生保健知识,丰富老人晚年生活。

笃于行,实干出彩素质全

因为能力出众,她在大一入校就通过竞聘担任了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首任学生会主席。初生牛犊不怕虎,面对全新的挑战,她不惧困难,沉着应对,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和出色的工作方法,赢得了同龄同学的钦佩,带领学生会成功开展了学院第一次新生十佳歌手比赛,第一场新年晚会,第一次亮相校运动会并取得优秀成绩,第一次申报学校青年文化艺术节、科技文化节,并成功立项“搏浪杯”互联网+大赛、“汗青共问询”等五个项目。除此以外,她还着力打造线上媒体,建立学院微信公众平台,为学院宣传和师生交流搭建窗口。大一学年,她获得了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优秀学生骨干”的荣誉。

本着对学院的热爱,她不仅在工作上踏实肯干,在学习和工作之余,她还积极利用自身的特长,为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她擅长绘画,国画早已通过中央美院十级考核,进校后,她便为学院绘制了一幅花鸟水墨画,装裱后悬挂在学院会议室,为学院文化建设奉献力量;此外,她还将专业学习和绘画特长相结合,绘制了解剖图册《夏一秋的手工解剖图册》,该作品代表学院参加学校2015-2016年度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评选,获得文化艺术类提名奖。

在学习之余,她还注重通过实践锻炼,提升自己全方位的素质。假期时间,她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 “医院现行规培制度”调研活动,联系并走访了多家医院,采访多名规培生、带教医生。她作为主创人员之一参与的“幸福课堂”公益创业项目获2018年“创青春”大赛校赛铜奖,“幸福课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还得到了“中青在线”“中国中医药报”等国家级和省级媒体的报道。

         内外兼修修人生智慧、上下求索索大医精诚。她仰望星空,以“矢志行医、悬壶济世”的理想为指引,她脚踏实地,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信念为动力,扎实研习医学知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向成为一名“一流”的医者大家的目标不断奋进!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