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教授赴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学术访问
发布时间: 2017-07-21 浏览次数: 700

        7月18日,应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晨教授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刘德麟教授的邀请,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沈旭教授一行4人赴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访问交流。本次学术访问主要围绕“脑科学与中西医学”的议题展开学术交流、凝练科学问题并建立合作意向。来自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6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上,我院沈旭教授介绍了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 disease,AD)靶点发现与确证以及药物设计与研发的最新进展;院长助理关晓伟教授和公共卫生学系主任李国春教授分别介绍了我院神经科学研究和学院教育教学方面的基本情况;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晨教授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在AD和自闭症等病理情况下大脑神经突触连接与网络的动态改变等研究的最新成果和进展。围绕这些成果和方向进展,与会人员从医学影像学、神经行为学、药物设计与开发、临床治疗现状、人工智能与神经网络,及中医分子网络基础等方向,交流了各自学科在神经科学研究领域的特色、优势和存在的问题。我校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曹鹏教授也参加了研讨会。会后,我院一行参观了北京大学“神经网络和神经疾病实验室”。


        本次学术研讨会开启了我院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脑科学与中西医学”领域间的科研合作。与会专家就神经科学的学科建设、师资团队培养、科研平台建设、重大课题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在生命科学的研究中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创佳绩。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院办供稿)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