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举办南京中医药大学结核病防治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10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全校师生关注结核病防治,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共同终结结核流行,320日,在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由南京中医药大学校团委与校医院共同主办、医学院与南京市第二医院承办的“结核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7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南京市第二医院的主讲人林霏申副主任与张丞护士长从结核病的病源、传播、防治等方面出发,向同学们科普了结核病的相关知识。



 林霏申副主任宣讲的主题为《结核病的预防与诊治》,他详细介绍了结核病的预防、筛查、诊断与治疗。林主任从生物学的角度出发,向同学们科普了结核病的筛查方式,并根据结核病毒的传染源与传染途径介绍了相应的防控方法。林主任还解答了“肺结核可以治愈吗?”“肺结核会遗传吗?”“肺结核治好后还会传染吗?”等同学们非常关心的问题,使同学们对结核病的了解更加全面、客观。



 张丞护士长的宣讲主题为《青少年结核病的预防》。她从结核病的简史切入,以欧洲19世纪肺结核大规模流行所形成的“白色瘟疫”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结核病的基本症状与严重危害。她还结合青少年的体质特点,阐明了当代学生群体结核病发病率高的现状,呼吁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自身免疫力,防患于未然。此外,张护士长还科普了几种不同型号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与使用情境。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对学习到的结核病防控知识进行了复习与巩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防控结核病不仅是医疗机构的工作,更是每个人的职责。希望同学们主动了解结核病相关知识,不断提高健康意识,相信终有一天,我们能够携手共赴“无核社会”!


撰稿人:刘欣怡

审核:郁祥、李瑞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学科建设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人才培养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 © 2016 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 邮箱:smls@njucm.edu.cn 电话:025-85811382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